霜雪燕地

学生党/万年不更新/杂食

【柒七】相遇(一发完)

《相遇》

ps:

现代柒x原著七

有私设

有柒哥的第一人称视角



01

我有一个秘密。

一般来说,杀手有秘密并不新奇。任何人都有难以启齿甚至讳莫如深的事情。比如这个杀了老婆,这个除了自己其余亲人全部曝尸街头,那个又嗜赌如命,贩卖毒品。

但我的秘密是关于一个男生的,一个跟我有千丝万缕联系的男生。

02

他来自遥远的城市,裹着暖暖的海风,就这么到了我的梦里。

梦里没有高楼大厦、没有腥风血雨、没有巨额金钱,只有一望无际的大海衬着绵延起伏的山峦。

我看到那个男生骑着电瓶车过来,像一只自由自在的小鸟。

也许是我的视线太过于明显,他也注意到了我,于是他停了下来,认认真真地看着我的脸。

微风无言,轻拂过我们的面庞跟头发。阳光正好落在他的肩头。

他眨了眨明亮的双眼,问我要去哪里。

我看了看他,摇了摇头。

他一阵思索,便说岛上张叔能够帮助我,让我记得去找他。

我看见他穿着白色的卫衣跟黑色的裤子,有着一头竖着很高的黑发,整个呈现出一股浓浓的学生气。一只绿色宠物鸡不知道从哪里冒了出来,叽叽喳喳地在对他说什么。

于是又从兜里掏出一张广告单给我,

说他是岛上最强的发型师,

名叫阿七。

03

如你所见,我是个杀手。

杀手的任务就是拿钱办事,不问理由。

我看着面前这个躺在血泊里的男人,拿出纸巾擦了擦飞溅在自己黑色鞋面上的血迹。

这些事情本来应该习惯,但我依旧忍不住去擦,太脏了,一点都不美好。

他从侧面被割破了喉咙,下体被阉割,大动脉也断了好几条,血顺着沙发流到了灰色的水泥地上,沾湿了已经露出钢筋结构的灰墙。

一切都符合他那个妻子客户的要求。

那个男人理应死了,但他还没有断气,身体竭力扭曲地想做点什么,但最终也没能挪动他肥硕的身躯,而脂肪层向外翻着的喉咙咕噜咕噜地扯着什么。

我好奇地撇过头去看他。

他口型说着一个字,

“柒”。

我的代号就是柒。

04

阿七是个发型师,据他所说,他会剪任何一个发型。

这是我在梦里认识他的第十天,我依然会在他的理发店里帮忙,学习怎么给人理发。

虽然不时会被客人夸赞是勤快的兄弟,他那绿蓝色的老板似乎也不大满意,但阿七仍然一副总不能让我流浪街头的样子。

他说因为我,店里的生意好了很多。

有时我在想,为什么梦境总是这么真实又绵长?以至于时间的流逝都与正常世界无异。

一天快过去了,闪耀的星星开始露面。

我坐在他的房间里看他的书,

像是一本关于太极拳的书,内容并不隐晦,甚至似曾相识,但我依旧毫无头绪,只是觉得,梦里的一切好像都是合乎情理的。

我甚至听到他在开煤气,架上锅,油从瓶子里倾泻出来落到锅面上,然后食材慢慢地在上面细微作响。

我顺着香味走到厨房里,阿七正在炒着肉丝。

他一边拿调料一边朝我喊:

“哇靓仔,你来啦,快帮我加点酱油~”

我把酱油瓶拿起来倒了些进锅里,有酱油流了出来,我手指抹了点尝了尝,真真是咸的。

抬头看着他一副手忙脚乱的样子,甚至觉得这样的生活也不错。

晚上的晚餐很好吃,我看着他一脸高兴地跟两只鸡聊天,看着他洗碗时沾了我一身泡沫时的坏笑,看着他躺在床上踢远了被单。

月色正好,月光正穿过纱窗浮动在光洁的地板上。耳畔是风吹过树叶发出的沙沙声,和着一点点海浪的声音,祥和又静谧。

我站起身来,走到他床边,他平缓又均匀地呼吸着,光在他的脸上随屋外树影跳动着。

我为他重新盖好了被子。

05

杀手的工作渐渐显得枯燥起来。

我甚至逐渐分不清梦境与现实,看着自己手里的枪茫然地发呆。

最近我接到一个单子,对方是某个黑帮的头子。

我曾拒绝了这份邀请,但首领却让我非取他人头不可。

我知道,我不能辜负首领。

于是我开始整日整夜地跟踪、下套,好几天不敢睡觉地盯着他。

这个头子的警惕性很强,我甚至花了更长的时间来解决他的保镖,让他独身到房间里。

终于,这个大花臂的男人被我卸掉了一只手臂,眼睛也被挖了出来,眼眶血肉模糊的一片,腹部也被我用刀打开,白花花肠子流了一地。

我自己也流了好多的血,我强忍着痛感不去看那些黏糊糊的东西。

我知道,我还不能被他的小弟们抓到。

在这幽暗的杂物间里,七七八八竖着黄色的纸盒跟未开封的黑色汽油。

我费力地理了理自己的衣服,想着一会儿问阿七吃什么,问他这次教我剪什么发型。

那个男人用黑乎乎一片的“眼睛”盯着我,用剩下的手搂住自己的肠子,恶狠狠般说出最后的遗言

“……你逃……不……掉”

那声音微小却让我心里一惊,仿佛要把我从美梦里面拽出来,拽得我向地狱坠去。

怔怔地,我打开了汽油盖,用力把它打翻在地,油肆意地流得到处都是。

“下辈子不要做这个了。”

我一边说话,一边拿出火柴,退回到房间外,

我强迫自己不去想那些乱七八糟的,皱眉点燃了火柴。

06

“靓仔~?你醒了?”

是阿七的声音。

我一睁眼,阿七那头鸡窝发型映入眼帘,一脸疑惑地看着我。

我便抬起胳膊,迫不及待地拥抱他。

“……太好了。”

“诶……诶!?”阿七也一愣一愣地拍拍我的背。

跟着阿七跟鸡大保把我扶起来,给了我一杯水。我喝下了那杯水,温热的触感提醒着我我还活着。

“靓仔你去哪儿了,这几天阿七跟我一直在找你呃。”鸡大保扶了扶自己的墨镜,坐到了椅子上。

我不知从何说起,只是盯着他们。

后面三天阿七跟鸡大保细心地照顾我,我才明白,我似乎是外在失踪了几天。

但只有我知道,缺失的那几天,我在干什么。

第四天的晚上,大概是意识到自己又将回到那个灰色的世界,我的身体忽然变得轻飘飘的,阿七正向我道晚安。

我走过去紧紧地抱住他:

“你在哪里,我过来找你。”

07

再一次醒来,毫无意外地是在医院里。我看着花白一片的天花板,尝试着起身却失败了。

我四周看看,才发现自己被束缚衣固定到了床板上,我尝试去勾那个衣服的结头。

大概是因为太久没有移动,身体发力不对,不但没有成功,反而弄出了不小的动静。

应声而来的却不是护士或者首领,而是一个陌生的女人。

还没等我动作,她便摁住我,“醒了?”

我明白我是被抓住了。

只是没想到是以这种方式。

我认命一般地闭上眼睛。

“别这么消极,”那个女人的声音继续响起,接着她俯下身,在我耳边轻轻地说:“我是来接你的。”

08

阿七已经很长一段时间没有看到他的双生兄弟了。

虽然冥冥中,阿七觉得,他的兄弟跟他不是同一个世界的人,但这近一个月来的朝夕相处,他已经习惯了那个人陪伴他。

阿七甚至觉得他跟自己就是一体的。

“阿七啊,今天又去沙滩啊。”鸡大保扶了扶自己的墨镜,瞅了瞅拿上望远镜的阿七。

“对啊,我去遛个弯啦,拜拜。”

“哎,年轻人。”

09

夕阳西下,太阳为万物上了一层金黄的颜料,海鸥此起彼伏地唱着,风依旧不紧不慢地吹着。

阿七慢慢地停下电瓶车,站起身眺望一望无际的海平线,

“唉,看来今天也是平凡的一天喔?”

“叽!”小飞鸡摆摆双腿回复着他。

他就这么静静地坐着,没有人告诉他这样做有何作用。

但直觉告诉他他应该来这里。

眼看着太阳也要慢慢地沉没在了海里,世界也逐渐暗了下去,身后也一片暗色。

阿七准备起身,却突然被人抱住。

血液忽然沸腾了起来,一种感觉指引着他回过头去看。

只见那人也盯着他,那双一模一样的眼里却满是自己。

阿七听见那人说:

“我找到你了。”

评论(6)

热度(42)